依依向物华

【荒须】不辞

警告⚠️:重度OOC,很雷!

 刷ff7er爱丽丝线时觉得那条支线和荒须相性度好高,没忍住就摸了一个荒须版的,摸完感觉完全没游戏里那种哀伤又隐而不发的氛围我太菜了(跪)。

  私设时间线是六道之门处理完毕后须佐准备回千年之前赴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荒在做梦。

  

  他无比清楚这件事,只要他想,他现在就可以撕破这个梦境离开。但在沉默了很久之后,他还是选择迈开双腿。

  

  梦里是一片黑暗静默的森林,森林里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,金色的萤火虫飞舞在道路上,仿佛一盏盏指引他向前的明灯。荒顺着那条小路向森林深处越走越远,终于在穿过幽深的隧道后见到那个人。

  

  金色的雷神蹲在森林中央的一小块空地上,他旁边有一个安静的湖泊,湖水在明亮的月色下泛起层层银波。

  

  荒停下脚步,他听到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声音:“到处都在找你,结果你躲在这里偷闲。”

  

  那是个少年的声音, 沉静而文雅,此刻却带着少许怒气。

  

  荒想了起来,这是他自己的声音。

  

  须佐之男回过头看他,脸上流露出少许惊讶,“荒?你还没走吗?”

  

  走?

  

  荒觉得自己脑子里似乎乱哄哄的,无数记忆在他大脑深处汇集成浩荡洪流,轰轰烈烈的冲刷而过,只留下一点抓不住的碎片。

  

  对了,他是高天原派遣来帮助武神对抗恶神的神使,是须佐之男的军师。现在战事结束了,他也该返回月海了。

  

  “我还以为你已经回月海了呢。”须佐之男站起身,笑容全无阴霾,“怎么不收拾行李,反而独自跑出来了?”

  

  荒皱起眉头,“主将都还没撤退,我一个军师怎么能先走?”他的目光从须佐之男身上一掠而过,落在他身后一片漆黑的树冠上,“就算战事已经结束,您也不应该这样随意乱跑。八岐大蛇败的莫名其妙,说不定藏着什么阴谋,您……”

  

  须佐之男突然打断了荒的念叨,“嘘。”他凑过来,将一根手指轻轻按在荒唇上,

  

  “马上就要出现了,我们先保持安静。”

  

  什么东西要出现了?荒茫然。

  

  须佐之男拉了拉他的袖子,两人一齐看向湖面。小小的湖面无风自动,波浪越来越明显,湖水中星月的影子也随之摇曳。

  

  不,那不是星月的影子。荒睁大了眼睛。

  

  无数闪烁着银光的小虫从湖水中飞出,围着两位神明转圈,蔓延成一片地上的星河。

  

  须佐之男伸出一只手,一只稍大的小虫便停留在他掌中,他对荒说:“很漂亮吧?这些小东西叫照夜萤,其实勉强也算妖魔的一种,但是力量弱小又性情温和,一直以来只是躲在这座森林深处安静度日。前些日子和六恶神决战时,神力波及到这片森林,让它们的族人折损了大半。我心里很不好意思,便答应族长在她生产时以神力相助。”

  

  荒张了张嘴,最终发出的只有一声叹息,“无论如何,请您千万注意自己的安全。”

  

  “荒这是在担心我吗?”须佐之男眨眨眼睛,侧头问道。

  

  荒本能偏过头避开须佐之男的目光,奇异的热度从心口卷起,一路烧到耳后根,语言能力似乎在这一刻突然消失了,他结结巴巴的说:“我只是……”

  

  “谢谢你,荒。”今晚的须佐之男似乎格外奇怪,他不等荒磕磕绊绊的编出一个理由就打断了他,语气温柔而坚定。

  

  “不仅仅是因为你担心我,更因为你为我做的一切。”

  

  银色的眼眸和金色的眼眸对上,前者带着羞涩和迷惑,后者却只有一片如水的平静。

  

  须佐之男看着眼前比他矮一些的少年军师,慢慢的将一些话说了出来,一字一句,十分清晰:“这些年,辛苦你了。

   

  “你为我做的每一件事,对我说过的每一句话,于我而言都是十分珍贵的存在,我十分感激,也……”

  

  他定定的看着脸色泛红目光乱飘的少年,声音不自觉低了些:“……感到十分高兴。”

  

  “但是,已经够了,荒。”须佐之男上前一步,温柔的捧住荒的脸,强迫他看着自己,“已经够了。”

  

  “万事万物终有终结之日,区别不过是今天还是明天。我这些日子过得真的非常非常开心,能带着这样的回忆离开,我此生无憾。所以……”

  

  他将额头贴在荒的额头上,声音轻的像是一缕青烟:“不要责备自己。你已经做的非常好了。你已经尽了全力,这个结局我们都应该接受。”

  

  荒茫然的听着须佐之男说了一大堆,虽然并不是很明白,心里却莫名难受起来,他下意识伸出手想抓住须佐之男,对方却如有所觉,提前抽身退开。荒只来得及抓住他身上飘动的飘带,但那轻软的布条也随着主人的离去从他手中滑落了。

  

  “好了,照夜萤的事结束了。我们回营地吧。”须佐之男又恢复成平日里爽朗的样子,向荒笑道:“再怎么拖明天也要启程回高天原了,再不回去休息明天可起不来啊。”

  

  荒跟着须佐之男离开森林,在营地门口二人分开,临走前须佐之男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又转身凑到荒跟前,神神秘秘的让他伸出一只手,把什么东西放在他手里,又把荒的手合拢,要他回营帐之后再打开。

  

  “好了。”年轻的武神轻快的向后跳了跳,挥手向自己年轻的友人告别,“回去睡吧,荒。”

  

  “さようなら。”

  

  

  荒猛然从睡梦中惊醒。

  

  神王的寝殿内空无一人,只有星海依旧在无声的运转,从无数未来中推算着一个渺茫的可能。

  

  他起身时,右手似乎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。荒抬起右手,缓缓松开捏成一团的拳头,一只散发着银色光芒的小虫从他掌心悠悠飞起。

  

  梦结束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8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